在有著美式復古風格的環境中,品味最傳統地道的台灣小吃-牛肉麵,位於台北東區巷弄『姑媽咪GoodMommy&Co』牛肉麵專賣店,湯頭順口、麵體Q彈、紅燒牛肉香軟肉嫩、清燉牛肉味鮮肉美。原來,吃牛肉麵也能這麼潮、如此時尚。

-

📞 Tel02-2740-5520

🕛 Open hoursFrom Sunday to Saturday: 12:00- 14:30, 17:30- 22:00 (Closed:Thursday)

-

『姑媽咪GoodMommy&Co』牛肉麵專賣店,的店主人是兩位熱愛各種潮流資訊與美式流行元素的年輕老闆。當自已有機會開店時,儘管是台味最重的牛肉麵專賣店,也要在店中營造出復古中,又帶有美式唐人街餐廳風格的用餐環境。

在斑駁的未上漆的牆上,可以看見露出部份的紅磚,天花板則是可以看見管路的輕工業風裝潢。

在入口處除的牆面上,也可看到濃濃的各式復古風格的元素、照片與沙發…。

其中最吸引我的,是那承載很多人記憶的街機,還有街機中那些曾經很潮的遊戲。

除了店中的復故風、潮流元素外,店裡還有隱藏了另一個特別的空間…

你沒看錯,是酒吧!是酒吧!

酒吧目前衹在晚上才開放,而且暫時是提供給熟客能夠除了用餐外,也能於下班,於此聊天、小酌放鬆一天的辛勞。想像下班後與三、五好友於此輕鬆聊天的情景,是不是很另讓人嚮往!

『姑媽咪GoodMommy&Co』牛肉麵專賣店 有紅燒、清燉兩種牛肉麵湯頭可選擇,這天我與朋友一同到訪,所以就紅燒與清燉口味各點了一碗。

清燉牛肉麵 NT $180

厚度適中的牛肉片,剛上桌時還可見到微微的淡粉色,也讓人不禁想起台南美食-牛肉湯中的涮牛肉。『姑媽咪』的清燉牛肉一入口可以品嚐到牛肉最鮮美的口感,口感不乾柴,相當的軟嫩。

清澈的清燉牛肉麵湯頭,店家說是用牛大骨長時間熬煮而成,可以喝的到牛肉的原味。略帶乳白色的清燉牛肉麵湯,口感比起紅燒的湯頭相對清淡,但牛骨熬煮的牛肉原汁原味,卻是無可比凝及取代的,一種會另人回味的風味。

 

 

麵體有細麵、拉麵及寬麵三種可選,我們選擇了拉麵,拉麵口感極佳、也很Q彈。因為喜愛讓相機食先,所以經常等到我想吃時,麵條會變的過於軟爛,但『姑媽咪GoodMommy&Co』牛肉麵專賣店的麵條卻不會有此問題。唯獨因為拍照拍的過久,湯被麵吸收了一些,在店家為我們加了點湯後,整碗麵不論麵、湯、牛肉都仍保有其美味。

清燉牛肉麵 NT $180

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呈現淡琥珀色,紅燒湯頭入口時,是略帶淡淡中藥的醬燒香味,並具與微微的辣味。

紅燒牛肉切的頗為大器,份量給的也很足,大約是六、七塊。牛肉燉煮的相當軟嫩,相當好咀嚼,我想就算是牙口比較不好的老人、小孩應該也都能夠接受。

 

紅燒湯頭香味濃郁,帶有微微辣度的湯頭具有開胃的效果,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。

香濃的紅燒湯頭與Q彈的拉麵麵條一起入口,相當對味。經常的外食,已讓我偏好較重的口味,這碗紅燒牛肉麵的味道,與清燉牛肉麵相比,似乎紅燒的口感較使我偏愛許多。

爺爺的皮蛋豆腐

食材有皮蛋、豆腐、青蔥、花生米與肉鬆,看似平常的食材卻組合搭配出專屬自已,並且另人回味的獨有風味。

店主人說,雖然皮蛋、豆腐、青蔥、花生米與肉鬆的食材組合並不特別,但當中加入了自製的醬料,是別人所無法模倣的。同時,這道菜中,也充滿著他記憶、回憶,也是他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。

 

口水豬 

這是一道老闆的私房菜,切成薄片的豬肉,口感軟、滑,入口後肉香濃郁。

 

口水豬可以搭配下方襯底的芽菜一同食用,口感軟嫩的肉片與口感清脆的芽菜搭配無間,我想就算多吃幾盤也不膩口。

 

簡單的牛肉麵與小菜組合中,可以吃出店家的堅持、與用心。原來兩位年輕的老闆中,其中一位已經是經營牛肉麵料理的第三代。將由自已父輩、祖父輩所累積數十年的經驗,在自已的店中復製。期望讓品嚐美味的牛肉麵也能如此時尚,也希望傳統的牛肉麵,能獲很更多年輕人喜愛。

 

『吃我下麵』帶點恢諧與戲謔,放在店門口我想應該能夠發揮吸引年輕人的效果。

 

『姑媽咪』牛肉麵專賣店

推廌給喜愛品嚐牛肉麵的朋友,這裡的牛肉麵除了美味,也能吃的很時尚、很潮。

原來最台的牛肉麵,西方的潮流元素也能和此合宜的搭配,毫無違和感。

-

📞 Tel02-2740-5520

🕛 Open hoursFrom Sunday to Saturday: 12:00- 14:30, 17:30- 22:00 (Closed:Thursday)

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同場加映:下圖中的〝雙味牛肉麵〞是我自製的!是我自製的!是我自製的!

將紅燒牛肉麵中的牛肉塊舖在清燉麵上,是不是很吸睛呢?(但請大家在欣賞之餘,千萬別為難店家也為你製作一碗!目前是沒有這項產品的,至少目前沒有!)

 

-

📞 Tel02-2740-5520

🕛 Open hoursFrom Sunday to Saturday: 12:00- 14:30, 17:30- 22:00 (Closed:Thursday)

-

#東區牛肉麵 #新開幕 #牛肉麵推薦 #2019美食推薦 #國父紀念館 #IG打卡 #網美推薦 #東區美食 #潮流推薦 #唐人街 #國父紀念館美食 #top10牛肉麵 #戰斧牛肉麵 #台北美食 #人氣推薦 #好吃牛肉麵 #必吃牛肉麵

arrow
arrow

   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